kihai季灰(淡坑中

圈名季灰,主写原神all荧/星铁all星,bg&gl都会写
头像是自家oc的约稿
谢谢你喜欢我的文~

【丹星】爱的代数表达式(1)

 →是丹恒x星的cp向文,因为上半总字数过长于是进行了重新的分篇,之后会在每篇里都放上番外作为补偿,本篇字数为7k

→现代架空背景,设定星是仿生人,丹恒是一个普通的人类(自由职业,大概是当up主+文案编辑),算是一个人类和仿生人共同相处的故事(?)上半主日常小甜饼,下半会牵扯到亿点世界观的展开

→上半开头和序章有银狼和卡芙卡出场(皆为cb)后面是丹星(写的时候感觉像芙妈钦定的准女婿)

→上半其实一直卡文,在此我要感谢我的亲友,感谢她们提供给我很多灵感:@shine浅甜(期末躺平) @荧荧给的狗牌刻着奶盖 @倾奇之心(燃烧灵魂版) 

→我流丹恒、星,ooc有(丹星磕疯产物,我流理解特别特别多…)

→逻辑稀碎文笔稀烂预警

下一章链接:爱的代数表达式(2) 

---------------

  

“政府颁布了禁令,要求我们即刻销毁这里的实验体,实验数据也要一并消除。”一位身着白大褂的研究员手上拿着一张张文书,迅速浏览完了上面的内容,气愤地将那整个文件拍在桌案上。“那些顽固的老疯子,都什么年代了,还在拿着那套违反伦理道德的论调说事!我们的研究本能够超越时代,但是他、他们剥夺了我们的一切!”

 

“但这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,老师……或许人类还不具备与她们共生的资格。”另一位貌似是学员的研究员抚摸着浸满橙色试液的舱体,望着里面那象征着科学与技术结晶的实验体。

 

灰发的人儿依然安静地沉睡着,舱体和培养液隔绝着实验室内躁动不安的声音。她几乎没有作为人工生命体的任何特征,活生生得就像个再普通不过的人类少女,除了她脖颈上打印的那个依稀可见的代码——X426以外,恐怕再无其他可以辨别她是人工生命体的方式。

 

“主任,我们被人入侵了!莫非是军方要强制销毁实验数据?”急促的脚步声伴随着噩耗传来,让实验室内的骚动愈演愈烈。“政府那群老疯子还不够,军方也要来掺一脚?!可恶,决不能让我们宝贵的实验数据和实验体就这样被白白销毁。”被称作主任的那位随即下令将维生舱打开,将里面的仿生人放了出来,让科员简单地给她套上一身衣服,伪装成普通人类少女的模样,欲将她偷偷转运走。

 

“抱歉,来的不是军方,让你们失望了。”一阵神秘的女声响起,伴随着轻浅的笑声,子弹精准地击中了正抱着仿生人少女的科员。“做个交易吧,把她交给我,或是,让实验室研究员死于一场意外的大火?”

 

“你到底是什么势力……?“科员吃痛地握着被子弹击中的手,盯着眼前那陌生的紫红色身影。

 

“我是谁,是什么势力,这并不重要。重要的是,我会保护你们珍贵的研究成果。怎么样,不考虑一下吗?”

 

00.

 

灰发的少女睁开了双眼。

 

映入眼帘的是银马尾的少女,和一位紫红色头发的女子。

 

她们,是谁?

 

“啊,她醒了。”正忙于操控代码的少女最先发觉她醒来的迹象,她仅是瞥了一眼,然后便又埋头于代码的操控工作中去了。

 

女子缓步走近仿生人的身旁,检查了一番她的身体状况——她的人格模拟模块已经激活,至于情感模块嘛……似乎无法勘测它是否正运作。但这是次要的,最重要的事是欢迎这个初来乍到的生命。女子蹲下身来轻抚着仿生人少女的脸颊,含着笑道:“欢迎来到这个世界。”

 

仿生人少女迷茫地望了望眼前的人,又抬眸望了望正输入程序的银发少女,眼睛里满是疑惑:“你们是谁……我又是谁?”

 

“你是一个仿生人,代号X426,名字的话,就叫星吧。至于我么……让我想想,我该怎么介绍我自己……哦,就这么说吧。听我说:我是你的创造者,但很遗憾,我们马上就要分别了。当你再次醒来的时候,你会遇见一位新的主人,我向你保证,他一定是一个温柔善良的主人,你会获得一个平淡……或许并不平淡,但应当是还算幸福的人生。”

 

“我不能和你们一起生活吗?”灰发的仿生人问出了一个让二人都有些惊讶的问题。

 

女子先是愣了愣神,随后递给她一个暧昧不明的笑容:“我们有很多事情要做,相比较而言,和他在一起的生活才是你最好的归宿。听我说:醒来以后,你会忘记一切,包括与我们的对话。你可能会遇到很多你无法用程序推断与理解的事物,但只要保证你的「自我」不被损毁,这些问题都会迎刃而解。那么,晚安了,星。”

 

随着女子话音的落下,仿生人少女也闭上了她那双璀璨如金一般的双眼。

 

“卡芙卡,你弄来的这个仿生人,似乎有点小叛逆?”程序的输入告一段落,银发少女单手叉着腰,调侃着正轻抚着仿生人少女面颊的女子。

 

“叛逆是好事,如果她是那种容易被控制的仿生人,那她恐怕就失去她的特殊性,不是么,银狼?”卡芙卡确认少女彻底睡下了,才将她拦腰横抱起来。“那么,该做正事了,你选好她的降落坐标了么?”

 

“就这个废弃工厂吧,离目标对象的住址十分接近,我会设置仅有目标对象靠近时才会看见她的特殊代码,你尽量把她放在显眼的地方休眠。”银狼骇入了一个摄像头,正在观测着废旧工厂附近的状态,之后她快速地定位好坐标,将坐标发送给卡芙卡。

 

“废弃工厂……?目标对象会去那种地方吗?”卡芙卡心下生疑,她的这位合作伙伴向来可靠,选取这种地方想必是事出有因,但自己不知为何总有些不忍将怀中人孤零零地放到废弃的工厂中,于是便道出了她的顾虑。

 

“据我调查,他每周都会到那一次两次,估计是他散心的秘密基地吧?还是说,你不相信我的判断?”银狼眼底似乎流露出一丝不满的情绪。“总之,依照目标对象的性格,直接把她放在他家门口会让他起疑心,所以只能委屈这孩子暂时在废弃工厂里躺个几天了。”

 

01.

 

丹恒一如往常那样在缺乏灵感的时候到家附近那座废弃工厂旁散心,确如银狼猜测的那样,这里算是他能够独自一人散心的秘密基地——尤其是在手头撰写文案卡壳时,这里的重要性更是不言而喻。

 

工厂外围废弃的集装箱上,五颜六色的漆已经掉了不少,上面不知是谁写的黑色的字也磨灭得看不分明。远眺那幢厂房,却比那集装箱还要破旧些。厂房窗户上的玻璃已被悉数拆掉,空留一个黑洞在那,仿佛能把人的所有复杂情感都吞没,最终化作虚无。

 

——废墟一样的景色,仿佛世界上的所有人都消失了,只留下自己一个人,留下了永恒的静谧。

 

这也是丹恒为什么喜欢来这里的原因。

 

然而今日这里却显得稍有不同,因为一位灰发少女的缘故。

 

对这里熟门熟路的丹恒很快便发现了异常——灰发少女正安静地靠在红色的集装箱旁,却连呼吸的起伏都不曾有过。他判断少女现在急需救治,便快步走到她的身旁,蹲下身拍了拍她的脸。

 

少女意外地被他的行为所唤醒,她睁开双眼,金色的眸子里映着墨绿色青年的模样。见到眼前人,她缓缓起身,扶着自己的额头,搜寻着记忆的数据,却发现她所储存的所有记忆数据均已流失,只知道自己的名字、代号和新的主人。

 

“你还好吗?”丹恒见人醒后呼吸平稳,和方才呼吸停滞的模样完全两样,但见她仍扶着额,依旧有些挂心。

 

“我没事。试问,你就是我的主人吗?”朦胧的视界逐渐清晰,她看清了自己的所在地是一座废旧工厂,也看清了此后她的新主人的面容。她迅速录入他的面部特征,并将他的形象录入备份保存至记忆库中。

 

“……脑部受损了么?”丹恒对眼前灰发少女莫名其妙的称呼感到不解,于是他起身背过她解锁了手机,似乎是要叫救护车。

 

“等等,我并不是——”得益于设计者的设计,她的眼睛精度很高,一眼便捕捉到了丹恒手机上拨的数字。于是她一个鲤鱼打挺起来,一手环抱住身前的男人,另一手奋力伸长,试图夺过他的手机。“你听我说:我是仿生人,不是人类,叫救护车救不了仿生人。”

 

但就算是仿生人,想必也不会突然对一个素未谋面的人叫主人——更何况她身上几乎没有任何现在在市面上流行的仿生人的基本特征,比起仿生人,反倒倒更像是个故意扮演仿生人的人类少女?

 

不过看她这么一副活蹦乱跳的样子,救护车肯定是免了。

 

见眼前的丹恒删掉了救护车的号码后,灰发少女不免松了一口气。

 

然而这一口气还没松彻底,便见人的手机上拨起了报警电话。星赶忙抢过丹恒的手机,迅速删除了电话,同他解释了起来:“首先我不是伤员,其次我不是离家出走的女生,最后请你一定要相信我。我的名字叫星,代号是X426,是一个毋庸置疑的仿生人。不信的话,我的识别码印在脖颈上,你可以通过这一点确认我的身份。”

 

语毕,星便将头发别向一边,露出她的天鹅颈,其上确实印着一排识别码。“你要是还不信,可以摸摸看。绝不是临时用颜料画上去的,我保证。”话音刚落,星便抓着丹恒的手,试图让他触碰她的识别码以证明自己的仿身清白。

 

丹恒本欲缩回手,却没想到星的力气远超常人,只能被星硬逼着摸了脖颈。脖颈上的识别码同她的皮肤组织似乎是一体的,只有这一点和其他的仿生人一样。突兀不合常理的行为方式和说话方式、敏锐的观察力,强大的怪力,以及和皮肤连接在一起的识别码,多重要素组合起来,丹恒才算是正式确认了她是仿生人这一离奇的事实。然而此刻萦绕在丹恒心头的疑云却更多了。比如——

 

“为什么会叫我主人?”

 

“算是出厂设置?我的创造者似乎给我输入了「醒来以后见到的第一个人就是我的新主人」这样奇怪的程序,我又不知道你的名字,就只能暂时先这样称呼了。”星摸了摸脑袋,表情很是苦恼,解释完之后她又碎碎念起来:“真奇怪……根据数据推断,‘主人’这个称呼在仿生人领域应该十分有市场,怎么对他反而起了反效果?”

 

“……比起那种奇怪的称呼,之后还是用更平等的称呼吧。我叫丹恒,以后叫我丹恒就行。”听完了少女全部的碎碎念后,丹恒轻叹一口气。“没有经过任何法定手续的话,我不可能是你的主人。你的程序估计是出了差错,还记得你是哪个厂商制造的仿生人吗,我会把你送回原厂。”

 

听到送回原厂几个字,整只星都颤抖了起来,她死死抓着丹恒的手不放,然后又无奈地松开,闷闷道:“好吧,好吧——被人类一次又一次抛弃是我的命运,我了解了。”

 

即使知道眼前的星是为了好玩才故意做出楚楚可怜的模样,丹恒也不由得心下一软。“……行,我可以不送你回原厂。但我说了,我不是你的主人,非法占有仿生人这种他人财产是要承担法律责任的。”墨绿色的青年似乎始终不肯在这一点上让步。

 

“没事。你有所不知,我有灵活多变的种族划分标准。换句话说,我可以是仿生人,也可以是大活人。”灰发少女眨了眨她那双金色的眼睛,嘴角轻轻上扬,一副胸有成竹的样子——即便嘴里说出来的实际上都是些歪理。“既然这些顾虑都解决了,我们回家吧。”说完后,星便自顾自地往她所猜测的丹恒家的方向拐去,实际上却是完全相反的方向。

 

“你的说法不成立,我还是不能把你带回家。更何况——那里也不是我家的方向。……算了,你留在这里,我回去给你找个帐篷,搭个临时住处,之后再商量下一步的行动。”丹恒制止了判断失误的仿生人,嘱咐了一番后,便头也不回地迅速往家里赶。

 

“好吧好吧。依照你的要求,我会站在此地,不会走动,等你把帐篷拿来。”星点了点头,佯装微笑着送别着丹恒。待丹恒走出一段距离,星却悄悄跟了上去。良好的视觉和听觉给予了她优秀的跟踪能力和反侦查能力,不一会,她就跟随着丹恒的脚步回到丹恒的住处,偷溜进他的家门。

 

这一天,也让丹恒第一次认识到,这世界上确实有不服从主人吩咐的、一身反骨的仿生人。

 

 

02.

 

墨绿的青年一边搜寻着搭帐篷的材料和一些临时用的物资,一边思索着如何安置这位陌生的仿生人少女:送回原厂显然是最优解,然而她虽然有识别码,却不像其它仿生人那样能够直接通过识别码捕捉到原厂信息——更何况她似乎不愿回到出生地。第二个办法是找到她真正的「主人」,但是她似乎已经将自己视为主人,安置在自己家里似乎才是最优解……

 

想到这里,丹恒被自己荒唐的想法惊到,于是闭上眼摇了摇头,似乎是要把这些想法从脑中赶走。

 

东西搜集完毕后,丹恒抱着那些材料试图赶回废弃工厂,可一转头却发现了灰发的仿生人少女正站在房间里,神情淡漠地盯着他。

 

“……”

 

沉默,无尽的沉默在二人间流连。

 

“……啊哈哈。”无辜的仿生人将她的双手背到身后,对着丹恒干笑起来,这尴尬的笑声打破了无尽的沉默。“我知道了家的方向,就……自动寻路过来了。没想到我的创造者赋予我的功能还挺强大的?”

 

擅自跟踪,美其名曰「自动寻路」。

 

“抱歉,我承认我的行为对你造成了困扰。但是,如果连作为主人的你都不肯要我的话,我真的不知道该去哪里。毕竟,关于我出生地的信息还有我的经历等记忆数据均已被销毁了……”这下子星的表情所流露出的情绪似乎真的有些低低的,眉头都皱了起来,好看的金眸也蒙了一层灰。

 

“……行吧,你可以留在这里。”丹恒轻叹了一口气,许是被她的话所说动,许是她那人类一般的模样让他心软,他将那些找来的东西悉数放回原位,同意了她的请求。

 

对于仿生人而言,认定的主人往往是要跟随他共事一生,有的时候还会变成家人那样的存在——虽然这种情况一般是人们的一厢情愿。不过,抛开那些法定的认证程序不谈,他也是她认定的主人,仿生人和人类之间的主从关系一旦确立,主人就需要对仿生人负起责任——比如给她提供住处。

 

“还有,不要叫我主人了。我不习惯那种称呼。”丹恒又补了一句,他似乎还是不习惯被叫主人。或许是因为这种叫法让他感觉到有一种不平等的别扭感或羞耻感?他不能明确道出原因为何,总之他不希望她这么叫他。

 

“好的主人,明白了主人。”或许是故意调侃,又或许是对他的接纳感到欣喜,星像是听不懂人话似的故意又喊了好几声「主人」,当丹恒有些不满地盯向她时,她又摆出一副笑眯眯的表情。

 

“罢了……你就在这儿坐一会,我有工作要忙。”对眼前仿生人毫不悔改的行为感到无奈,丹恒便撂下那句话,回了自己的房间忙工作去了。

 

这次星倒是乖乖地按照丹恒的吩咐坐在了房间里,不过对于仿生人而言,这样的待机模式反而让她如坐针毡,她更想要做一些事情来摆脱这种待机模式。

 

于是她还是没抵挡住丹恒房间的诱惑,悄悄打开门溜进了他的房间。

 

丹恒的房间十分简约整洁,床铺被打理得整整齐齐,地板也被拖得一尘不染,还有那引人想钻入的衣柜,也散发着好闻的清香。

 

他的电脑桌附近估计是东西最多的地方——左侧有一个很高的书架,上面堆满了书籍和资料。台面正前方有一个台式机,散发着性能卓越的气息。旁边的电脑架上架着一台笔记本电脑,闻不到一点显卡的香气。还有一些麦克风、耳机音响等设备也摆放得整整齐齐,设备可以说是十分齐全。

 

对于仿生人来说,和这些东西住在一起,简直就跟得到了家人的陪伴一样。机箱带来的温暖十分宜人,有如扑进恋人温暖的怀抱一般舒适惬意,叫人留恋。

 

房间的主人正坐在台式机前,屏幕上显示着游戏的页面,他眉头紧锁,似乎是遇到了什么难以突破的瓶颈。

 

见到自家主人遇到了难题,仿生人星小姐怎能按捺住帮助主人的“古道热肠”?她迅速而又悄声地移动到主人的身边,端详起了游戏的内容。

 

经过她的初步判断,这游戏应该是属于塔防游戏,需要考虑到地图、关卡机制、数值等多方因素,而丹恒正在突破的应该是属于所谓“高难关”的东西。显然丹恒对于机制的了解十分到位,但对于数值的把控似乎还有些疲软——毕竟对于人类来说,很难在几秒的时间里就算出数值,但对于仿生人而言……

 

“丹恒,2秒钟后把这边的这个撤掉,换上这个,然后等冷却时间结束后把这个放上。”电子显示屏的倒影在仿生人少女碎金的眼瞳中泛着幽幽蓝光,她迅速测算破解着常人难解之谜,仅是眸光一闪的功夫就已经计算出了应对的策略。

 

丹恒对仿生人少女的突然造访有些惊讶,亦对她突然认真而又迫切的语气感到疑惑。但在这高难关上他也已经犯难了许久,于是他依仿生人少女所言排兵布阵,打算看看是否能够有所突破。果不其然,她的计算很准确,关卡顺利地在她的指导下通过了。

 

“nice!”关卡如期通过,仿生人少女的脸上流露出得意的神情。她看向丹恒的脸,其上流露出的放松的神情,让她联想到了泛着涟漪的湖面。

 

看来,她的主人也产生了名为「高兴」的情绪。

 

只见他将录好的通关视频进行了简单的剪辑,便打开了一个视频网站,点进了名为“长梦一觉”的个人账号,把那些内容都发布到了网站上去。

 

丹恒发布的稿件似乎都是游戏相关的内容,似乎还有不小的关注度。星见到一个网名「抽不出货」的人给丹恒的视频底下留言:“长梦妈妈,你是!我的!神!我总算过了!”

 

“长梦妈妈!”星看到了这条讯息,淡漠的脸上勾起一丝笑意,她大声地复读出了粉丝的留言。“你是!我的……神!”

 

丹恒对他捡来的那个有些聒噪的仿生人没有任何制止的方法,只能一边道“别那么大声,当心吵到邻居”,一边叹着气表达自己的无奈。丹恒总觉得她就像一个刚出生的小孩子,需要长期的教化才能让她的行为不那么跳脱——祈愿那一天能早点到来。

 

然后眼尖的星又看到了一条:“我在本场游戏里获得了无缘大专的好成绩,你也来试试吧!”

 

“玩这个游戏还会和自己的成绩挂钩?”星望着粉丝给他留的评论,一边轻声复读着,一边思索着这句话的意思,却完全不懂得这句话到底是什么意思。

 

“不是,这不过是一个比喻。把这次游戏活动比作特别困难的一场考试的话,大多数人都很难考到高分。”丹恒耐心地向星解释着这句评论的意思,星懵懵懂懂地点了点头。

 

“我明白了,那丹恒就是开了个免费的辅导班,把能打高分的秘诀教给这些玩家。这种应该叫什么来着?攻略?秘籍?这样说来,丹恒你就是做攻略的老师,我没猜错吧?”星迅速理解了丹恒话语的意思,通过简单的类比就推导出了丹恒的职业。“那么——万能的丹恒老师,你的学生可是在本场游戏里获得了满分的好成绩,是不是应该给点奖励?”

 

显然,如果没有少女精妙的计算能力,丹恒会在这一关卡上浪费掉不少的试错成本,出攻略的速度也会被拖慢。能这么迅速地做完攻略,星功不可没。

 

丹恒深知这一点,便也同意了星的请求。他的眸中罕见地含了几分笑意,轻慢道:“行。你想要什么奖励?”

 

“奖励我一个家吧。”星的脸上依旧挂着微笑,依旧露着那毫无顾忌的纯真笑容。然而这笑容却惹得丹恒的心为之一颤——或许自己是在伤害她,他想。

 

他一次又一次地用「规定」、「责任」作为推脱的理由,然而对于一个仿生人而言,规定、责任,亦或是别的什么,似乎都不重要。

 

“怎么样算是给你一个家?”他问。

 

“对于仿生人来说,有主人就算是有家了。所以对我而言,有丹恒在的地方就是家。”她答。

 

“……”

 

又是一阵沉默。

 

沉默就像水,掺在名为家的颜料里,为墨绿色的青年的脸抹上略显凝重的色彩。

 

“噢……我的意思是,我要和丹恒住一间房。毕竟,在丹恒的房间就跟回家一样,这里面的机器个个都是高性能的,发出的声音又好听,我超喜欢这里的。嗯,就是这么一回事。”

 

不知是为了活跃气氛,还是为了打破沉默,亦或是降低他的心理压力,星故意改口,顺带玩起了她觉得好笑的梗,似乎是想让眼前的人脱离这份沉重的枷锁。

 

“好。”他突然的同意让星有些宕机了,仿生人少女呆愣着看向眼前的青年,她张了张嘴,却一时不知道该说些什么。然而青年依旧没有收回他的话的意思,只是继续道:“如果这是你想要的家的话。”

 

 


评论(33)

热度(312)

  1.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